如果你喜欢看小说,就进来吧!
如果你正在文荒,就进来吧!!

“莞莞,孩子会有的,你现在照顾好自己的肾,然后捐给沫沫,这个孩子...来的不是时候!”(一)

他说:“你不是想要孩子吗?我答应你,前提是拿你的肾来换,沫沫需要换肾,你的正合适。”

她强忍着泪水,硬撑着微笑:“沈执,我不要孩子了,也不要肾了,也不要你了。我们离婚吧!。


      第1章  一物换一物

  唐莞窝在沙发里,隐隐有些不安。

  她刚刚从医院回来,包里正装着医院的检查报告。

  她怀孕了。

  这是她第一个孩子,因为沈执的一次疏忽,才有的这个孩子。

  这大概是她近几年里听到的最好的消息,可她明白无论自己怎么恳求,这个孩子是不会被沈执承认的。

     “咔嗒。”

  门从外面被人推开,唐莞一抬头就看见满脸阴沉的沈执,放在肚子上的手慌忙拿下,匆忙起身:“你回来了?我去给你弄点吃的。”

  一边说着一边往厨房走去,刚走几步,沈执突然挡在她的身前,冷冰冰的说道:“你不是想要孩子吗?我答应你!”

  唐莞看着他,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,可是对方并不在意,只是冷冷的瞧了她一眼道:“不过我有条件。”

  唐莞灰心地垂下脑袋,无言地笑了笑,鼻头一酸,眼泪差点就流了出来。她居然还满怀期待,她大概都快忘记了沈执有多恨自己这副装模作样的德行。

  她强忍着泪水,硬撑着微笑,平静地就像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一样问道:“什么条件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沫沫需要换肾。我已经让人采集你的血样,如果匹配成功,就拿你的肾换吧!反正你不是有两颗。”

  说这些话的时候,沈执连眉头都没皱一下,好似一颗肾就像是一根无关紧要的头发丝似的,没了就没了,又不会产生什么影响。

  从头至尾,唐莞的反应和回答都不重要,沈执早就笃定这个女人会同意。

  这个女人为了钱和自己在一起,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和自己结婚。

  不过就一颗肾而已,和她心心念念的沈太太相比,不值一提。

  更何况还能生下孩子,这个孩子可是沈氏的继承人的候选人,一个个诱惑摆在她面前,她这样的女人绝对会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“沈执,我不同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是死,我也不会捐给唐沫沫,我不会同意!绝对不会!”

  她刷的一下脸色就变了,整个人十分狰狞,她咬牙切齿的重复着自己的话,那股恨意着实让沈执有些吃惊。

  自从两人结婚之后,这还是她第一次反驳自己。

     “沈执,孩子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?”唐莞控诉着说道,“你就算恨我,孩子也不是你拿来讨好别人的工具!”

  唐莞的话将沈执拉回了现实,他看着眼前这个虚弱无力的人,将刚刚涌上的怜惜按下去,一丝机会都不给唐莞。

  每一句话都像是在对方的心上狠狠地扎了一针:“唐莞你要想清楚,这是你最后的机会。如果这次不把握机会,那你这辈子都不可能有我的孩子,你这个沈太太的位置也坐不稳。”

  他满不在乎:“一颗肾换你沈太太的位置,难道不公平吗?不过是一个一物换一物的交易,你有必要这么在乎吗?”

  唐莞自嘲的笑着:“我以为以前的沈执还活着,是我太天真,他早就死了,早就死的干干净净了。”

  唐莞一下子被沈执狠狠的掐住脖子,他阴沉着脸道:“唐莞!”

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资格提以前!是你先毁了一切的!是你,是你毁了沫沫的家!她的病也是你害的!现在你有办法补救,你必须要捐!这是你欠她的!”

  沈执的手不断收紧,纤细的脖子慢慢变得通红。

  她渐渐感觉呼吸不顺畅,视线逐渐模糊。

  她笑着,放弃抵抗。眼睛里一点求生的欲望都没有:“我…不会把我的…我的肾给这个女人,我宁愿…宁愿死都不会给…这个女人!她根本就没病!是你…是你蠢…才会被人骗!”

  啪!清脆的耳光声响起,被摔倒在地的唐莞看着沈执,原本灵动的眼睛里现在已经是死气沉沉的样子。

  沈执看着她嘴角的血迹,觉得有些刺眼,不知为何心虚的移开视线。

  他没想过自己会动手,他撇开眼不看唐莞,“沫沫是你的亲妹妹,你怎么可以这么恶毒!”

  他怒斥:“唐莞你怎么会变得真的恶毒!如果不是你,沫沫怎么会没嫁给我!如果不是因为她的病,你这个沈太太早就被人取代了!”

  沈执全然忘记刚才自己的所作所为,冷漠地指责着慢慢蜷缩成一团的唐莞,她没有反驳。

  在沈执面前,她的话都是谎话,她每句话都会让沈执怀疑,她这个人更是个十恶不赦、心机颇深、爱财如命的女人。

  她轻声的说道:“沈执,我不要孩子了,也不要肾了,也不要你了。我们离婚吧!。”

  第2章 不准!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”沈执立刻拒绝,唐莞重燃起希望看着他,她还在祈祷沈执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,。

  只是接下来的话却将她刚刚燃起的希望毁的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沫沫好了,我们才能离婚!你以为你在这里虚张声势,我就会心软吗?你别做梦了!”

“唐莞,结果很快就出来,你就算是不同意我也能让你上手术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要我想,你的孩子一辈子都别想生下来!你好好考虑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想好好坐稳沈太太的位置,就老老实实的听我的话。”

  耳畔回响着沈执临走之前的几句话,唐莞躺下冷冰冰的地板上,眼泪顺着眼角流到地板上。

  唐莞好累,这一夜她就躺在地板上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

  检测结果只花了三四天的时间,就已经传到沈执的手机上,他一刻都不停的朝唐莞的住所赶来。

“结果出来了,你把这个捐赠协议签了,手术安排在三天后。”

  他的话没有引起唐莞的回应,她只是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  沈执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这样的唐莞,心中少了底气,他立马提高声音道:“我告诉你,这是你赎罪的机会!你差点害的沫沫家破人亡,还让老爷子逼我和你结婚,如今就是一颗肾,这都是欠下的债!”

  唐莞轻笑道:“我同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,算你……”唐莞没等沈执的话说完,打断道:“可我要和你离、婚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!”

  又是这种感觉!

  沈执说不出这种感觉,但是他一想到唐莞会离开自己,整个人都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  他努力逼自己忽略这种空落落的情绪,不断地告诉自己。

  她骗了自己!他恨她!恨她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那样!恨她把自己的感情当儿戏,一心只想着钱的恶毒的女人。

  她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心机叵测,十分恶毒的女人!

  大概是因为他不断地催眠着自己,沈执心中的不安渐渐消退几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今天好看吗?沈执?”

  沈执愣住,看着难得露出笑容的她,喉头一哽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  她穿着裙子转了一圈又一圈,脸上怀念着说道:“白色啊!”

     “我好像很久都没有穿过了。就连我们的婚礼你都没让我穿过婚纱。”唐莞笑着说,:“你还记得你说的话吗?唐莞这样的贱人怎么配得上婚纱呢?”

  说着,她起身走近沈执,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,看着熟悉的脸却像是一个陌生人似的冷漠。

  她不会忘记那场盛大的婚礼上,她穿着廉价的衣服,一步步迈入礼堂,更加可笑的事是婚礼上没有新郎,从头到尾她就想个笑话一样完成了那场破烂不堪的一样的婚礼。

  那时候她根本不在意,她满心期待的是自己嫁给沈执以后的日子,可最终两人还是走到了这里。

  她靠近着沈执,平静地说:“一个肾换我的自由,很公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像你说的,孩子不过是我维护所谓沈太太地位的工具。”

  她停顿了一下看了眼沈执:“可这些从今天开始我不再在乎。沈大少爷的高枝我攀不起,我怎么还在痴心妄想有一天你会醒过来呢!呵,是我失策啊。”

  沈执捏住她的下巴,怒气冲冲地道:“唐莞,你这是欲擒故纵吗?”

  他嗤笑着,“你还真是尽职尽责,都这种时候还不忘勾引我,既然如此我告诉你,我只要没喊停,你就一辈子别想躲。”

  他二话不说直接将唐莞扛进卧室,无论她怎么反抗和打骂,但是落到沈执身上都是不痛不痒的。

“你不是想逃吗!”沈执压身欺上,“你这辈子都别想!”

      “你想要孩子,行啊!我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沈执,你要做什么!你放开我!你放开……”唐莞抗拒的想要逃开,却被沈执死死地钳制住。

  她浑身怕的发抖,她想跑开却被沈执狠狠拽了回来,就像那天晚上自己落荒而逃的痛苦记忆,“你别碰我!别碰我!”

     “唐莞,你给我牢牢记住,你不过是我养的宠物,有什么资格说离婚!”

  他吼道:“你这样的女人凭什么说离开我就想离开我!你不准逃!不准!”

  不久,一室旖旎。

  天色逐渐泛白,唐莞才累的晕睡过去,可是身上的男人却没有因此放过她。

  唐莞醒来时,身边早已没有沈执的身影,她甩了甩头,不再想这些糟心的事情。

 

  第3章 会死吗

     “你醒了。”

  唐莞惊的起身,就看见沈执正在扣着衬衫的扣子,“捐赠协议在你手边,把它签了,我带你去见爷爷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沈执,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开心一点?”

      “唐莞你在玩什么花招?”

  她默默的把床头柜里的检查报告拿出来,“胃癌中期,已经确诊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想让我捐肾可以,我们好聚好散。”

  沈执立马夺来唐莞手上的报告,直到看到确诊报告的字样,一下子慌了神。

  抓起唐莞的手就准备把她拉出来,慌张的说着,“我们去医院!这个报告肯定有问题,我们重新查。”

  人下意识的反应骗不了任何人,这时候的沈执不再顾及什么仇恨,一心只想着唐莞。

  唐莞轻轻地推开他的手,讽刺的说着,“沈大少爷是觉得我不够丢脸,现在连衣服都不让我穿了?”

“我、我、我来,我帮你。”

  沈执刚伸出手,就被唐莞闪躲开,“我不过是个工具,就不劳沈总费心。横竖都快死了,你不是会更开心一点嘛?沈执。”

  他的手停在空中,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。

  她故作洒脱的说了句:“算了,不重要。”

  唐莞扶着墙慢慢站起来走到沈执面前,“反正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女人,死了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准你死!”再抬眼,沈执的眼里满是通红。

  他紧握着拳头,他想继续说些什么,不过唐莞没再给他机会。

  她自嘲地笑了笑,完全没有将沈执的话放在心上,自顾自的穿上衣服,还顺手装了几件衣服在包里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要去医院吗?走吧!”明明她还在笑,但是沈执却看不到一丝活力。

  明明是那么悲伤的一件事,她却轻描淡写地略过。

  他好久没有看过唐莞的样子了,曾经意气风发地背影竟然有了些单薄,明明才二十六岁,现在却这么颓然。

  门慢慢被关上,沈执想伸手抓住唐莞,只不过门彻底被关上,就好像他们一样,把彼此关在外面。

  他追上唐莞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这个病会死吗?”

  唐莞回过头来看着他,“如果早些时候可能不会吧!反正总有一死的。”

“唐莞!”他第一次挫败的低下头,明明人就在自己身边,但是他却留不住,“我不会让你死的!绝对不会!”

  沈执想起以前的唐莞,张扬洒脱。

  她曾经是医大最骄傲的学生,可是嫁给自己之后,沈执发现自己的记忆里好久没有那个自信张扬的唐莞了。

  他没有回忆多久,就被打断思绪,唐莞说道:“不需要去医院确认一下我到底有没有骗你吗?”

  沈执想说点什么解释一下,可是等他想说话的时候就被打断,“走吧!”

 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近电梯,进车库,唐莞十分自觉的坐到后排的驾驶座。

  沈执看着她熟练的动作,想起刚结婚时他的话:“我真想你一辈子都不会出现在我身边!”

  突然的懊悔让他无处遁形,他看着唐莞的样子也带着关心。

  身后的人却毫不领情,她讥讽着说,“沈执,你什么时候这么在意我的感受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签捐献协议,反正孩子不孩子的都无所谓,我没什么时间陪着他长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沈执,你从小就是个被宠大的孩子。”唐莞笑着说道:“从我认识你开始,你就是这样子。欠你的就这一次都还给你吧!”

  沈执很想堵住她的嘴巴,她的每一句话都让他心惊胆战,仿佛下一秒唐莞就会立马倒地,从此离自己而去。

  他不敢想这个画面,车内噤了声,两人都各怀心事,他从后视镜里打量着唐莞,而唐莞只是安静的看着窗外的景致。

  车子还没停稳,就已经有医生在门口等着。

  沈执停下车,刚刚下车年轻的医生迎面赶来,“沈先生您终于来了!快去看看唐小姐吧!她闹着不肯做透析,也不愿意吃药。我们实在没办法,这才打电话通知您!您快去看看吧!”

  唐莞下车瞥了一眼那处,脸上一丝异样的表情都没有露出,“麻烦帮我安排肿瘤科的检查吧!”

“你不是之前的唐小姐?”年轻医生看着唐莞有些眼熟,上前询问道。

  唐莞点了点头,还没等自己说话,医生就接着说,“我们科室都应该给你打很多次电话,让你来住院治疗,你怎么现在才来?你的身体现在可一点都耽误不起……你稍等一下,我这边安排你去住院部!”

 

  第4章 闹剧

  看着眼前热情的男子,沈执的脑子里满是他的话,他在车上想了很久,这是不是唐莞的诡计,可是听到这人的话,他突然觉得他宁愿唐莞在骗自己。

     “你在胡说八道什么!”

  沈执怒不可遏地吼道:“她没有生病!你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!”

      “走,我们换家医院,这家医院肯定查错了!都是庸医!唐莞我带你去国外,一定能……”

  唐莞不等他说完,推开他拉着自己的手,“是我,宁医生。”

  所谓的宁医生一时间进退两难,只能尴尬的缠着她点点头,然后站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“唐莞!”

      “沈执你来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快去看看我家沫沫吧!她不吃不喝的吵着要见你,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!”一个嗓门大,身着雍容华贵的女人朝着大家走来。

  她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鹤立独行的沈执,她表情无奈,但是提到沫沫这个名字口吻中还带着些宠溺。

     “罗姨,你等我一下我还有别的……”

  她一侧目,就看到蹙着眉站在一边的唐莞,立刻换了嘴脸,罗娟神色黯淡,满脸写着委屈:“莞莞你怎么来了?我知道你不想让沈执见我们沫沫,可是你看在她是你妹妹的份上原谅她吧!她生病了,你要是怪就怪我吧!是我把沈执喊来的,他看我是个长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宁医生,我想开间病房。”唐莞完全不在意罗娟的话,她继续向医生阐述自己的诉求。

       “莞莞,我知道你怪阿姨!可是沫沫毕竟是阿姨的女儿,而且,而且沈执和沫沫两个人从小就是青梅竹马,如今沫沫病了,每天不吃不喝,就想见见沈执,你看在沫沫生病又是你妹妹的份上,别怪她好吗?”一面说着,罗娟一边抓住唐莞的手,她暗地里狠狠地掐了一下唐莞。

  果不其然,唐莞立马甩开她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!对不起!莞莞,是阿姨不对!阿姨不应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罗姨。”沈执立马安抚这罗娟,反过来对着唐莞则是气愤的样子,全然忘记他陪她来这里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执是阿姨不对,不应该缠着你让你看沫沫,对不起!是阿姨不对!”罗娟继续假模假样地装哭。

  而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大家都在议论着唐莞,有几个正义感十足的人还在大声训斥着唐莞没有同情心。

  不过她完全没有理会周围的议论声,她看着年轻的医生道:“宁医生,让你看笑话了。我今天是来住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宁晟看着面前的操作有些摸不着头脑,他愣在那里,还是被随后而来的女人拉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妈!这里是公众场合能不能不要演戏!你还真是个戏精,而且你能不能不要胡说八道,唐莞是沈家老爷子点名道姓要的孙媳妇,你家女儿又是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人明明都结婚了,还缠着别人有妇之夫,外人不清楚,由着你胡说八道,我可是清清楚楚的!你女儿才是别人婚姻的第三者好吗?”

  声音的主人终于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,她绕过宁晟站在唐莞的身边,盛气凌人的模样让不少说着闲言碎语的人闭上嘴。

  唐莞心里一暖,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些神采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,是我的错!我不该缠着沈执,让他来看沫沫的!”罗娟抽泣着说道:"千不该万不我都不该这么做,是阿姨我的错!莞莞你千万不要怪沈执,他也是看我这张老脸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罗姨你别说了。”沈执没等她的话说完就打断了,他一脸责备的看着唐莞,“你到底要怎么样!”

  唐莞看着他,叹了口气,果然她还在奢望什么,奢望沈执为自己说句好话吗?

  她转身走向挂号处,每一次移动都在告诉自己没关系,眼里的泪生生地逼回去。

  沈执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来干嘛的,等他想走上前的时候,却被一个人死死地抱住,那人埋在自己的胸口上奶声奶气撒着娇。

      “沈执哥哥,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看我?是不是我的病治不好了,所以你不要我了?沈执哥哥你是不是讨厌我?那我不知病,我回家!我回家!”

 

  第5章 我不离婚

  沈执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,而罗娟死死地挡在他的身上,生怕他丢下她们离开。

  唐莞每走一步,就在心里默数,直到走到挂号处,一回头就看着那边三个人和和美美的样子,瞬间眼泪掉了下来。

  她走了一百步,而他连一步都不愿意动。

  美好,大概是她这辈子都无法触及的愿望。

  莫瑶的声音立刻将她整个人唤醒:“如果不是有同学在这里工作,你是不是打算瞒我一辈子!等着我给你收尸!唐莞你现在是不是长本事了!你现在马上给我去住院!我守着你把病治好!”

  唐莞莞尔一笑,“傻丫头,我怎么会让你给我收尸呐!你那么爱哭,我肯定要找个坚强的人来举行我的葬礼。”

  莫瑶立马呸了起来,她生气地说道:“你在胡说八道,我就一辈子不理你!”

  住院手续办的很快,她没带什么东西,也没有让莫瑶去买什么东西。

  两人在病房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期间宁晟还在劝着唐莞。

“唐小姐,你一定不能放弃希望!现在医疗这么先进,你只要配合治疗,再活几十年都不是没可能的!”

  可是无论宁晟如何劝说,唐莞脸上还是不温不火的表情,她看着窗外轻声说道:“我不是来看病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唐莞!”不知过了多久,沈执才重新出现在唐莞的视线范围内。

  她看着沈执气喘吁吁的样子,心中涌出一丝激动,可是想到刚刚的场景,一切都是过往云烟。

  莫瑶更是毫不客气地挡在他面前,怒气冲冲的瞪着沈执:“你过来干嘛!不陪着你的沫沫妹妹?”

  还没等沈执开口说话,唐莞就说道:“宁医生可以带瑶瑶去买些必备品吗?我跟这位先生有话讲。”

  莫瑶还想说什么,看了眼唐莞的表情又怂下来,只好跟在宁晟的身后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坐下说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换医院!重新查一次!”沈执还是不相信结果,继续劝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哪里?这已经是A城最好的医院了。”唐莞不露声色的哼回应道:“沈执,你大可放心。我是胃癌,肾应该还能用。你的宝贝沫沫也不会受到什么伤害,我这个私生女还没有通天的本事去买通谁帮我。”

  沈执听着她的话,神色不安的看着她,他真的很想封住唐莞的嘴巴,可是他却不敢,明明他之前不是这个样子,可是现在却这么胆小。

     “说不定他们查错了!”沈执仍然抱着希望的说道:“我们再做一次检查!再做一次!”

  唐莞直勾勾的看着沈执,一脸无所谓的问着:“然后呢?到头来你不是还是为了唐沫沫呢?所以又有什么区别,况且我从来没说过自己是来治病的。”

  沈执不明白她到底在想什么。

  她平静地看着沈执,而他更是着急,话都快说不清楚,“你…我不是,你把病治好。我可以再找!沈家家大业大,总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沈执,你到底什么时候准备长大呢?”唐莞打断道,她慢慢地移到床边,医院里的消毒水味让她越发觉得难受,“我还记得我上学见到你的时候,我说我不喜欢校医院,可你硬生生的拉着我去,现在我说我不想做,你还是逼着我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是没有长大呢?”

  顿时,他满脸通红,怒不可遏地吼道:“唐莞,你以为死就能解决一切嘛!你以为你死了就能一了百了嘛!”

  唐莞笑着,眼眶里满是泪水,她以为她病了能够换回一些同情,可是就算自己到了这个地步,沈执的心里也只有对自己的恨。

  她轻轻地把手臂从沈执的手中挣脱出来,微笑着说道:“沈执,我们离婚吧!。”

“不行!”

  沈执看着她说道:“你以为沈家的门你想进就进,想退就退吗!”

  两人就这么僵持着,没有人愿意退后一步。

     “爷爷不会同意的!我不能这么轻易放你走!”他摔门离开。

      “都会长大的。”风轻轻吹起唐莞的发,她的脸上满是笑意。

 

  第6章 僵持

  唐莞刚刚歇下,莫瑶就走了进来。

  还没等她开口,唐莞先说道:“我没什么事,身体很好,你先回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听说你……”莫瑶担心的走上去,“他们是不是在骗我,你没有生病对不对!你还好好的,对不对?”

  她带着期许看着唐莞,可是没有人作声,唐莞只是抬手将她眼角的泪抹去,温柔的说着:“生老病死是常态,别那么伤心。”

“你死了我怎么办?”

  莫瑶的话正是沈执心中所想,他站在病房外看着莫瑶抱着唐莞痛哭,那一刻他很想推门进去说句对不起,可是他没有勇气。

  他以为这一辈子能和唐莞不死不休的纠缠下去,可没想到一辈子居然这么短,他从来没认真思考过,唐莞会离开,在他的世界里唐莞早就占据了整个心房,但是他不愿意承认。

      “沈先生不进去?”

  沈执胡乱的在脸上一通乱抹,转过身来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冷着脸说道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!”

“沈先生不怕这次不进去,以后就没机会?”宁晟试探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关你什么事!你最好别动那么多心思。”他警告着,“如果是你们医院查错了,我绝对不放过你们!”

  宁晟看着他,脸上随即换上讨好的笑容,“沈先生您不能这样啊!谁都不能保证检查的过程中有什么意外发生啊!这种检查的出错率很低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  莫瑶一推开门就听到沈执的声音,下意识的蹙起眉,拦着门不让他们进去,语气十分不悦地小声叱道:“你要是想吵架就去别的地方!”

  沈执噤声,他看着病房里已经休息的唐莞,闷声闷气的问道:“她怎么样?”

  莫瑶沉默不语,但是还是忍不住担心的看向唐莞。

“沈执,莞莞说你不答应她的要求,你就不用来看她。”

  他失魂落魄的离开,满脑子都是唐莞决然的样子,她真的放弃活着了!

  沈执这时候才意识到,唐莞对他来说太重要了。

  他不敢想,深怕自己会一辈子后悔。

“你说他会后悔吗?”莫瑶问着宁晟,她也没寻求能收到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宁晟耸了耸肩,对于他来说,这些事情和自己根本就没有多大的关系。

  就算之后他后悔,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,没有人去干预他。

  这边还在担心唐莞的身体,而另一边唐沫沫她们早就暴跳如雷。

  如果不是因为唐莞突然传出生病的消息,沈执现在应该陪在自己身边,而不是因为这件事烦心的不理自己。

  唐沫沫越想越气愤,如果不是因为罗娟拦着自己,她早就缠在沈执的身边,一点机会都不会给唐莞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贱人!还真是阴魂不散!”罗娟一边狠狠地咒骂着,一边还在想着要怎么把沈执的心拉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妈,现在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“别怕,妈一定让那个女人露出真面目!”

  她们视若无人的谋划着,争取机会一举让唐莞从此再也不能翻身,而唐莞的病房外坐着一个熟悉的人。

  他从口袋里想掏出烟,可是被来往巡查的护士制止住,只好放回口袋。

  站在病房前犹豫了很久,最终还是选择推门进去,可是一推门就正好与刚刚翻过身没睡着的唐莞面面相视。

  他摸了摸鼻尖有些心虚的问道: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  唐莞没有理他,翻过身去闭上眼睛,他悄悄地走进唐莞,在她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但是唐莞自始至终都闭着眼,毫无反应的闭着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可是唐莞我不可能和你离婚。你这边生病,我扭头就要离婚,这要是传出去,外人要怎么看我们沈家,”

  他苦口婆心的说着,可是每一句话都在逼得唐莞想要逃离这个是非之地,只不过她没有办法,,也不能伪装成已经熟睡的样子,慢慢从床上坐起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说我死了。”

 

  第7章 怀疑

      “反正不过这几年的时间,早点说和晚点说没什么区别,你只要保证好你们沈氏的好名声就行了。”

  沈执看着伶牙俐齿的唐莞,为了防止她再说出什么让自己生气的话,他迅速用嘴巴堵上了她的嘴。

  这一下不知为何就变了味,沈执越发舍不得离开她的嘴巴。

  无论唐莞用多大的力气抵抗,都只是徒劳,只能任由沈执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脱下来衣服。

  他神情专注,声音中带着蛊惑问道:“可以吗?”

  唐莞的话当即就泼了一盆凉水在他的身上,羞得他无地自容。

      “沈执,你现在已经禽兽到一个病人也不放过了吗?”

  他着急忙慌的从唐莞的身上起来,想帮她穿衣服的时候,却被唐莞推开。

  仔细看,他发现唐莞整个人正在发抖,拿着衣服的手更是抖得厉害。

  沈执即懊恼又不知道开口说什么,明明安慰的话在嘴边,可是缺什么都说不出,只能就这么看着唐莞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“沈执,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!不想离婚就不离吧!你想让我捐我也捐。”她不再挣扎,好似破罐子破摔的样子笑着说道,“报复我也好,折磨我也罢,反正结果不都是一样。不都是为了满足你报复我的心,不都是为了你日思夜想的唐沫沫。”

  他随口说了句公司还有事之后,就匆匆退场,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害怕面对现在的唐莞。

  还没走几步路,他就被刚刚出来的唐沫沫看见,没等他说自己有事这句话,唐沫沫就一副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,他没法只能顺她的意。

  而这个时候罗娟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犹犹豫豫地想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沈执啊!罗姨有些事情想和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罗姨,你有什么事吗?”他漫不经心的回答着,就连唐沫沫都看出他的心不在焉,一猜就知道是因为唐莞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上次看到姐姐急匆匆地去宁医生的办公室,还说什么万无一失,一定不会让沈执哥哥……”

  罗娟恰到好处的捂住唐沫沫的嘴巴,一副惊慌失措地表情,她看着沈执解释道:“你别听沫沫瞎说,她就是好久没见到你了,吃不好睡不好的,听错了!你别多想。”

  罗娟一边观察着沈执的表情,一边假意地要把唐沫沫带走,一边走还一边训斥她在那里满口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让你瞎说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明明就听见了,宁医生和姐姐这么说的!他们说一定不会被发现,还说病历万无一失!”

  嗡的一声,沈执整个人愣在那里,他怎么也没想到,唐莞又在骗自己。

  怎么就这么巧,这种时候她就生病了!

  好不容易把唐沫沫送回病房,罗娟喘着气走到沈执面前,讨好地说道:“你别听沫沫胡说,她就是最近精神不太好,听错了。”

  他蹙着眉,随意应付着罗娟就准备离开,完全没有时间再去看唐沫沫,他一心在院长办公室。

  他怎么能忘了唐莞是什么样的人,她就是一个满口谎话,不择手段的人,不过是说自己得了胃癌,她怎么可能做不出来。

  他怎么就这么轻易相信唐莞,他真是蠢,居然毫无顾忌的相信她。

  这是他投资入股的医院,他可以去院长室调用一切的诊断记录。

  沈执根本无暇顾及心中那一点点的庆幸,他现在满心都是唐莞又骗了自己,他居然傻傻地相信了。

  他要找出真相,临走前罗娟的话还回响在耳边。

      “唐莞从小就喜欢装病逃学,不过这一次她应该不会这么干的!沈执你要好好问问她,唐莞这人就是这样,嘴硬。”

 

  第8章 你又骗我

  院长办公室里。

  沈执正在翻阅着近年来的就诊记录和体检报告,越看他越觉得处处是破绽,他认认真真的看着唐莞的报告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总,这里面有您要的吗?您要是没找到,我在让他们往前……”院长擦了擦头顶的虚汗,紧张的问道。

  沈执冷着脸道:“去把这个陈主任给我叫来。”。

  没一会儿的功夫,人就被叫来,沈执眯着眼打量着那人,“陈主任,你知道接受病人的红包会给你带来什么影响吗?”

  陈主任心里一抖,“沈总可别说笑了,我都当了这么多年医生,这点规矩我自然是懂的。”

  沈执拔高声音“嗯?”了一声,陈主任有些慌张,他怯怯地问道:“不知道沈总叫我来是什么事?”

  沈执没有拐弯抹角,他直接递过去唐莞的病历,威胁着说道:“这人有没有给你钱让你做过什么亏心事,你要好好想想陈主任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又骗我!”

  沈执的声音突然传来,他青筋直冒,整个人暴跳如雷。

  唐莞看着他,一脸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骗我!你为什么骗我说你有癌症!唐莞,你这个人为什么满嘴谎话!”

      “沈执,你在瞎说什么!莞莞的病……”莫瑶刚想出声为唐莞打抱不平,唐莞就拉住她的手腕不再让她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啊!为什么不说了!”沈执大吼道,“是不是害怕我在你最好的朋友面前戳穿你!”

  他打开手机,手机里播放的正是他之前与陈主任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“这人是不是花钱让你办事?”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这不是沈总的夫人嘛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!她有没有让你病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唐小姐是这么说过让我稍微在她的病情上夸张一点。,不过她的身体也有一些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就是一般的胃病,只要平时注意保养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话可说了对吗!”他嘲讽地看着唐莞的表情,“我真是傻啊!居然会相信你这样的人得病。都说坏人长命百岁,这句话还真是没错啊!”

  唐莞反唇讥讽道:“原来你还相信过我啊!这真是天大的笑话,你说对吧瑶瑶?”

  沈执气的浑身都在颤抖,他真的以为唐莞生病了,他真的害怕过会失去她,可是现在就是一场空。

  她还在骗自己。

  沈执再也待不下去,他摔门而出,只留下唐莞和莫瑶两人。

  莫瑶担忧的看着唐莞,她抱着唐莞,嘴里嘟囔着安慰的话。

  唐莞强忍着眼泪,小声地说着:“我好累啊!我已经喜欢他十年,瑶瑶我快喜欢不动了。为什么他总是不信我,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,会让他这样对我!”

      “莞莞别哭,是他不会明辨是非!你是天底下最好的莞莞啊!”

  唐莞不知道怎么回应,她很累,甚至已经忘记自己到底要做些什么,莫瑶就这么一直陪着她,直到她慢慢地睡过去才离开。

  可莫瑶刚一关上门,唐莞就立马睁开眼。她根本睡不着,装睡也是不想让人担心,她摸了摸肚子,似乎只有那里才能给她力量。

  门外,沈执一直在看着唐莞。

  他有一个秘密,他喜欢唐莞,从初三到现在。他也恨唐莞,恨她不爱自己,不过是为了所谓的钱和自己在一起。

  她在外人面前装的情深意切,无论自己对她多么恶劣,她还是一如往常的对待自己。

  别人把这当成是爱,但是沈执知道她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书房里,看着一颗糖果。

  唐沫沫告诉那是唐莞的初恋送给她的。

  她说当年分开的原因是因为唐莞想嫁个有钱人,而那个男的是个穷小子,所以他们分手。

  他曾经疯了一般嫉妒那个人,因为他得到的是唐莞满心的爱。而自己不过是一个有钱并且正好能够用来报复唐沫沫的工具而已。

 

  第9章  戳破

  沈执自从那天离开后就不敢再来看一次唐莞,他害怕面对唐莞,但是又不愿意放她走,所以就派人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“沈执你想怎么样?你这是非法囚禁!”

  唐莞的话刚说完,对面就挂了她的电话,她气急败坏地把手机扔到床上。

  她根本不知道怎么应对现在的沈执,这一切都超出她的预料范围。

  沈执不敢见唐莞,只能每天等着她睡着之后默默地站在门口看着她,他想到罗娟那天的话。

“我那天看到有个男人在,在她的病房牵着她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离得远,看着那样子是她当年甩了的穷小子,阿姨知道这么做不好,可是阿姨也只有沫沫一个女儿,自私也就自私吧!”

  沈执摔坐在椅子上,他惊讶却又犹疑的看向罗娟,罗娟为难地瞧这他的样子。

  犹豫一番后,还是掏出手机,找出照片举到沈执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本不打算和你说的,可是唐莞这个人我太了解了,从小到大就在背地里欺负沫沫。”

     “现在你因为沫沫生病的事情,她突然也病了。阿姨知道这么想不对,可是唐莞这个女人太可怕,我们斗不过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今天跟你说,不是想挑拨你和唐莞的关系。即使我再恨她破坏我的家,抢了沫沫的男朋友,不择手段和你结婚,让沫沫伤心许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是怕你被骗是,唐莞那个人屡教不改,你以前对她那么好她不还是骗了你,阿姨真的害怕啊!”

  真相打的他措手不及,他失魂落魄的离开,整个人像是掉进冰窟一样,他递给唐莞的真心一次又一次的被践踏。

  大家都说自己是为了仇恨才将唐莞困在身边,因为她才拆散了众人心目中的郎才女貌,所以多少人在看唐莞的笑话他都知道。

  他不解释就是害怕像现在一样,他哪里是在报复唐莞,他是没有办法困住她,只能用这种拙劣的理由赖在她身边。

  他嘲笑着自己的可笑,这种时候居然还在焦虑唐莞的身体。

  他收拾好心情赶到病房的时候,唐莞正坐在窗边,阳光直直地打下来,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。

“怎么不休息?”

  唐莞回头,看着沈执问道:“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  他一步步逼近,观察着唐莞,走到她身边的时候语调轻佻的说道:“唐莞,你跟我离婚能得到很多对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所谓的爱我到底有几句是真的啊?唐莞,你从来没忘记过那个穷小子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他回来了所以你要跟我离婚!这样你好和他双宿双非?”

  唐莞猛地抬头盯着他,在沈执眼里看来这是慌张的举动,他继续追问,“这么吃惊的看着我,被我说中心事了!”

  他怒不可遏地抓住唐莞的肩膀,一连串的问道:“唐莞你凭什么觉得我就会同意!你当年讨好我爷爷的本事呢?都用在野男人身上了?怎么觉得在我这捞不到好处就要换人?”

  唐莞张张嘴想解释什么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。

  他哭笑不得的说道:“被我说中心事之后不敢回答我!唐莞,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”

  只有我才会甘愿被你真的骗着,他心里这么想,但是他的自尊心不许他说出口。

  唐莞平静地望着沈执愤怒的模样,淡淡道:“那我们离婚吧!”

     “唐莞,你以为我会让你如常所愿嘛!既然你没病,就趁早做手术!”

  唐莞苦笑着站起来:“我不同意!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欠她的!我当年是她男朋友!”沈执吼道:“如果不是你恬不知耻爬上我的床,处心积虑地让爷爷接受你,你怎么会是沈太太!”

  唐莞合上眼,眼泪簌簌落下,她曾以为自己真的心已经死掉了,可是他的话还是会伤到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离婚啊!”唐莞终于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悲痛,哑着嗓子喊出来,“当年当年当年!你凭什么和我提当年?我不想嫁给你的!是你不让我登机,拉着我去的民政局!如今,你凭什么全怪我!”

  他完全听不进去唐莞的话,他冷这脸说道:“你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待着,我会安排好手术的!”

     “我不同意,就是死我都不同意!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死在手术室里最好!”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奶茶】即可解锁,看好看结局~

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哦!会奉上更多精彩作品的,么~

评论(113)
热度(1164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悦读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