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喜欢看小说,就进来吧!
如果你正在文荒,就进来吧!!

“你敢死,我就让这40万人为你陪葬!”和亲当天,他强占了她,杀了她父皇,灭了她的国(三)

他是天上的司战仙君,她是魔界的九天魔神。为了她,他不惜与天道为敌,削仙骨,断仙缘,永堕魔道;而她为了他,受天劫,战神兽,灰飞烟灭。


上篇链接:“你敢死,我就让这40万人为你陪葬!”和亲当天,他强占了她,杀了她父皇,灭了她的国(一)

中篇链接:“你敢死,我就让这40万人为你陪葬!”和亲当天,他强占了她,杀了她父皇,灭了她的国(二)
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十七章

   景氏血脉本是三界中的至清至正之物,纵使景衍煞气深重,魔意凛然,也比旁人费了许多功夫才得以入魔。

   个种辛苦,只有他自己得知。

   正因如此,他一入魔便成了魔尊,额间赫然浮现出暗红色的魔尊之印。

   魔界很长一段时间群龙无首,眼见新的魔尊诞生,整个魔界仿佛有了主心骨一般,纷纷蠢蠢欲动起来。

   景衍回到魔界之后,下达的第一道命令便是:三界之内,寻找所有能令人死而复生的方法。

   为了讨好新王,此令一出,不断有各种隐秘禁咒被送往魔族圣殿,景衍一条一条耐心尝试,却只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。

“无用……”景衍捏碎手中的注灵傀儡,愤道,“统统都是些无用之术!”

   一旁的阴九见状,走上前谨慎道:“有一事,或可为魔尊分忧。”

   阴九是魔界中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老,同时也是魔军军师,从前便为霏羽效力,当日景衍从天界归来时,率领万魔朝拜的也是他。

   景衍在他面前勉强能有几分好颜色,忍住怒火道:“说。”

   阴九缓缓开口:“霏羽殿下的佩剑破云,乃是上古神剑,煞气极重,在使用之时会夺去剑主的部分灵识,若是能找到破云……”

   话已至此,剩下的无需多说,景衍自然明白。

   景衍的目光像是被点燃了一般,立即开始派人追查破云的下落。吩咐下去之后,景衍略一沉吟,纵身飞向东海蓬莱。

   景衍的速度极快,为了尽快救活霏羽,他不顾一切地奔向蓬莱,宛如一颗火流星般从天而坠,重重地落在蓬莱尊者面前。

“求师父救救云儿!”景衍刚一落地,便兀自开口。

“你们一个两个都是如此……”蓬莱尊者叹了一口气,“叫为师如何放心得下。”

   景衍跪倒在地,低声道:“是徒儿的错,没能保护好云儿,求师父救救她!”

   蓬莱尊者目光落在远处,开口道:“菩提果只有一颗,之前她已经让给了你,如今还要为师如何是好?”

“菩提五百年一开花,五百年一结果。”景衍毅然道,“徒儿可以等,但云儿现在连一缕残魂,一道灵识都未曾留下,纵使是菩提果也救不了她。”

   蓬莱尊者看向景衍,问:“你想让为师做什么。”

   景衍立即道:“破云曾夺走过云儿的一部分灵识,若是能找到破云,或许还有希望!”

“原来你是为此事而来。”蓬莱尊者面色悲悯,“云儿当初觉得,你两次为她而死,都是因着破云的缘故,因此将破云封印了起来。”

   景衍急迫地问:“封印在何处?”

   蓬莱尊者摇了摇头:“封印之地,却是连我也不知……”

   景衍眼中燃起的希望顿时熄灭下去,蓬莱尊者看着眼前的徒儿仅仅在瞬息之间像是失去了所有生机一般,心中一片哀戚。

   想当初两个娃娃送到他面前之时,还不到他的腰侧那么高,如今已是这般年纪,却要经历那么多劫难。

   不料景衍却抬起头,决绝地道:“无论破云在何处,为了云儿,我一定会找到。”

   

   第二十八章云儿,我这就带你回家

   短短两月内,景衍踏遍了三界中可踏足的每一寸土地,却始终寻不到一丝破云留下的痕迹。

   他长叹一口气,低声道:“霏羽,你究竟将破云藏在哪里了……”

   目光落在手中的浮尘扇上,景衍忽然想起一件事,立即召了阴九前来。

   阴九恭敬地问道:“尊上有何吩咐?”

   景衍问:“浮尘与破云同为上古神器,两者可有何干系?”

   阴九在魔族之中也算是岁数极大的了,对于这些秘辛十分了解,当即便道:“浮尘与破云,同为上古神器,这二者的使用者之间虽无联系,但他们本身都蕴含着即为创始神,开天辟地残余的力量。灵力之强,非寻常圣器可以比拟!”

   景衍道:“若以浮尘为媒介,可否追踪到破云的下落?”

   阴九瞬间就明白了景衍的意图,点头道:“当可一试。”

   当夜,景衍在忘川河畔以自身之血绘制了御血追踪法阵,他将浮尘缓缓置于法阵中央,只见浮尘散发出一阵强烈的红光,却始终不曾指引方向。

   景衍皱起眉头:“这是何故?”

   阴九思索了片刻,答道:“或许……破云并不在此方世界。尊上可想想,您与霏羽殿下可曾去过哪些异界?”

   四个字几乎在一瞬间跃入景衍的脑海——幽冥幻界。

   幽冥幻界乃是上古战场,如今只有经幻界阵盘才可进入。当初他与霏羽出师,蓬莱尊者便让他们入幽冥幻界,取得了浮尘与破云两件神器。

   难怪他遍寻三界无果,难怪浮尘指引不了方向……

   他早该想到的!

   思及此处,景衍立即奔向蓬莱,向蓬莱尊者说明来意。蓬莱尊者也不多言,取出阵盘,便放景衍进入了其中。

   故地重游,景衍却丝毫没有欣赏景色的兴致,他在幻界之中一路狂奔,终于在一处飞沙走石的风暴之地,找到了封印于其中的破云。

   景衍的眼眶顿时微红起来,一想到很快就能救回霏羽,他的心中便如锣鼓喧天一般,久久不能平息。

   景衍一个纵身,飞入风暴之中,双手紧紧握于破云之上,要将其破除封印。然而指尖刚一触碰到剑柄,狠戾的煞气便朝他整个人席卷而来,将他包裹于其中。

   原来这就是上古战神留下的残暴灵识……原来这就是,霏羽一直以来承受的痛苦。

“啊啊!!”景衍一声怒吼,手中灵力暴涨,将破云狠狠拔出。

   周围的飞沙走石一瞬间停息下来,破云也不再散发煞气,服服帖帖地静置于他的手中。

   神器有灵,霏羽死后,破云这便是将景衍认作了它的下一任主人。

   来不及等到出幽冥幻界,景衍立即在破云中搜寻起了霏羽的灵识。他将自身灵识灌入剑中,霎时间,无数狂暴凶狠的意念朝他袭来,这是死在破云剑下所有生灵所留下的残念。

   谁也休想拦我救云儿!

   此念一出,景衍的灵识立即变得比所有残念更加凶恶,一路撕碎了所有挡路的残念,终于,他在一个角落里感应到了一缕熟悉的灵识。

   这缕灵识仿佛极其稚嫩,在这屠尽无数生灵的破云之中,唯有她茫然地躲在角落,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。

   景衍心中喃喃:云儿,我这就带你回家。

   

   第二十九章我也好想你

   景衍带着霏羽的灵识从幽冥幻界里冲出,正迎上一旁等候的蓬莱尊者。

   他看向蓬莱尊者,将手中的琉璃瓶呈上,低声道:“云儿……就拜托师父了。”

“离菩提结果还有一千年。”蓬莱尊者叹道,“这一千年,我会好好温养着云儿的灵识。”

   景衍跪下重重地磕了一个头,诚恳道:“多谢师父。”

   说罢,他便去了菩提树下,安静地端坐着。

   日出,日落。冬去,春来。

   一千年说长也长。起初,景衍每日都会在心中描摹千百遍霏羽的姿容,她的笑貌,幻想与她重逢那日,要对她说的话。那段时间,只觉度日如年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相思煎熬。

   一千年说短也短。后来,景衍逐渐学会了放空自己,将想念霏羽当做一件稀松平常的事,如同呼吸一般,融入他的骨血。到此时,他仍然期盼与霏羽的重逢,却已不再觉得煎熬。

   终于,菩提经历五百年,在繁枝茂叶中开出一朵纯白的重瓣小花;又经历五百年,花悄然落败,结下一颗色泽如玉般莹润的果实。

   景衍心中许久没有过的情绪逐渐涌起,是悸动,是兴奋,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悲喜交加。

   蓬莱尊者捧着菩提果,鬼斧神工地雕琢出了一个玉雪可爱的小娃儿,随即小娃迅速生长,模样逐渐长开,正是霏羽的那张脸。

   紧接着,蓬莱尊者取出霏羽蕴养了一千年的灵识,将其缓缓注入,如同画龙的最后点睛之笔一般。

   景衍在旁看着这一切,心中思绪万千。

   他总觉得无论画像还是雕像,都作不出霏羽的灼灼风姿,因而从不肯弄那些物件。他要用自己的脑子,用自己的心,永永远远记住她的笑,她的美,她的一切。

   阔别千年终于重逢,他一时竟连一言半语也说不出来,不知不觉已是热泪潸然。

   此后,景衍又守了霏羽以菩提果重塑的肉身数十日,她才悠悠醒转。景衍之前看了往生镜中画面,心知重塑肉身会失去记忆,但他不怕。

   一千年都等过来了,如今只要霏羽醒来,他定要让她重新爱上他。

   但在看见霏羽睫毛轻颤那一刹时,景衍心中仍有些情怯,还未等他想明白,霏羽便已睁开了双眼。

   她的眸中云雾渺渺,一幅茫然不知所措的模样。

   景衍心下明了,霏羽定是不记得他了。克制着心痛,他用力抱住她,低声道:“……我是景衍,我好想你。”

   沉默片刻,怀中的柔软身躯颤抖着道:“我也好想你。”

   景衍又惊又喜,他捧起霏羽的脸,难以置信道:“云儿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   霏羽的泪水瞬间溃落,她笑着点了点头,道:“永生永世……我都不会忘记。”

   四目相对的这一瞬,柔情百转、万语千言,尽在不言中。

   几日后,两人拜别了蓬莱尊者,一同回到魔界。

   新王旧王一同归来,本已是魔界之喜,随后,景衍又宣布了另一桩大喜之事——

   他与霏羽,即将大婚。

   

   第三十章我此生所爱,唯你一人

   那一日,迎亲的队伍,从忘川河畔,一直排到了通天井前。

   霏羽穿着缀满了彼岸花的婚服,头顶大红盖头,静坐于奈何桥边,十里红妆浮于忘川水上。

   而景衍,就穿着霏羽为他缝制的那件玄色宽袍,身旁两侧浮立着浮尘与破云,从黄泉路上一步一步向她走来。

   衔着枯骨的乌鸦漫天飞舞,落下一地漆黑的羽毛。群魔汇集于魔族圣殿,来参加这千年难得一见的盛事喜宴。就连天界,也有景衍从前的好友,乔装打扮了私自来魔界祝贺他们。

   纵观三界,也再找不出第二桩如此盛大的婚事。

   因着两人都不喜那些繁文缛节,于是景衍将霏羽抱进洞房之后,便算是礼成。

   红烛帐暖,灯影摇曳。

   景衍轻轻取下霏羽头上的盖头,忽然见她巧笑起来,双眸弯成了两道新月儿。

   他在霏羽身旁坐下,轻轻搂住她的肩,问:“何事好笑?”

“我忽的想起,在你的情劫里……”霏羽面色微红,“我们也曾成过一次亲。”

   回忆纷沓而来,那时的她还叫做南霏羽,刚被揭开盖头就刺了宇子骞一刀。

   想到这段,景衍也不禁笑了,他将鼻子凑近霏羽,低声问:“现在还想刺我吗?”

   霏羽蹙起眉头,瞪了他一眼:“你若再拿我调笑,我就当真刺你。”

   景衍被这一眼瞪得背脊酥麻,只觉霏羽今夜格外诱人,宛如一朵含苞半放的花儿,悄然吐露出些许芬芳,又隐约藏了更多春色。

   两人忆起往昔,说说笑笑聊了许多。从初入蓬莱求艺,聊到出师那日的赌约,又到仙魔之战、幻梦琉璃劫……一路走到如今,他们历经坎坷,抗尽风雨,此时终于享得一时甘甜。

   霏羽轻轻抚摸着景衍眉间的魔尊之印,轻声道:“你这又是何必呢,我并不曾期盼你为了我入魔的。”

“不仅是为你。”景衍目光温柔,声音平和,“也是为我自己。”

   霏羽心知他只是说些宽慰的话,多半还是为了她,心中那处越发柔软,她咬着唇,最终仍是问出:“你可会后悔?”

   景衍反问:“那你嫁于我,可会后悔?”

   霏羽立即道:“当然不会。”

“我与你的心,是一样的。”景衍牵起霏羽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,柔声道,“我此生所爱,唯你一人。”

   天界。

   景衍与霏羽的婚事大张旗鼓,丝毫没有避讳之意,大婚当日的靡靡魔音甚至隐约穿过了通天井,传到了南天门。

   一位是死于天劫下的前任魔尊,一位是从天界叛离的现任魔尊,这桩婚事被大小神仙们传得沸沸扬扬。

   金銮殿上,天帝与一众神仙正商议此事。

   文曲星君先开口道:“景衍如此离经叛道,胆大妄为,来日难保他不会再打上南天门。”

“那霏羽也不是个好相与的。”另一位仙君道,“当日,她手持破云,单枪匹马斩杀数万天兵天将的场景,如今仍令卑职历历在目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如今这两个魔头成了亲,天界恐怕再无宁日!”

“再无宁日!”

   天帝听着底下的纷纷议论,终究再也绷不住脸,沉声道:“住口。”

   文曲星君踏出一步,恳切道:“为今之计,只有在那两个魔头找上来之前,出兵魔界,先发制人!”

   

   第三十一章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

   一月后,天帝一声令下,五十万天兵天将压至忘川河畔,恍如黑云压城,将整个彼岸花海都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。

   魔族圣殿内,景衍轻抚着霏羽的肚子,道:“云儿,这一战由我去吧,你就待在家里等我,好不好?”

   霏羽前几日忽然身体不适,经鬼医查诊,才知她已有孕在身。没想到这份欣喜才来不久,天界就又派人来寻晦气。

   霏羽目露担忧,道:“我怕……”

   她想起了从前发生过的事,每一次都是在忘川河畔,每一次都是仙魔之战,每一次都是天雷之劫,每一次都带走了她或她的至亲之人。

   想到那些痛苦的回忆,霏羽的身子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,然而却被景衍牢牢捕捉到了。

“有我在,有何可怕的?”景衍将霏羽搂进怀里,温声哄着道,“连我你都不相信了么?嗯?”

   霏羽犹豫道:“我不是信不过你,只是……”

   景衍打断了她的话,低声说:“没有只是,我一定会赢。”

   霏羽眼见劝不住了,只得郑重道:“不仅要赢,而且你得答应我,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来。”

   景衍在她额间落下一吻,认真地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 说罢,他便手持浮尘和破云大步离去,只留给霏羽一个坚毅的背影。

   这一次的仙魔之战,持续了整整十日,战况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惨烈。

   天界派出了五十万天兵天将,而魔界,仅仅只有魔尊景衍一人。

   他左手轻摇浮尘,谈笑间便将数万兵马化作飞灰;右手手执破云,一剑斩下,三界天地都为之变色。

   从前在天界时,他便是百战百胜的司战仙君;如今成为了魔尊,杀伐果决这四个字更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   没有任何人能接近他十步之内,但凡冲上前的,不论是神是仙,都会在顷刻内变为一具毫无生气的尸首。

   五十万的天兵天将,几乎像是赴死一般,十日间被杀得片甲不留。残肢肉泥堆满了忘川河畔,鲜血将忘川之水染得一片殷红,远远望去像是一条遥无边际的血海。

   天界派人传讯回去时,天帝高大的身躯摇摇欲坠,险些直接昏了过去。

   最后,紫薇星君缓步从云端走下,景衍见到来人是旧时好友,终于收起了手上的两件神器,笑道:“你来又是为何?”

   紫薇星君干巴巴地笑了笑,正思索着言辞,景衍便又道:“紫薇,替我向天帝老儿传句话。”

   紫薇星君只好顺着问道:“何话?”

“你让他不要忘了,当年的仙魔之战是如何挑起来的。”景衍想起了天帝,脸上的笑容越发轻蔑,“若不是天帝的四儿子在人间调戏民女,又怎会有后来被魔界之人失手打死,又怎会牵扯出仙魔两界数万年的纠葛。”

   紫薇也是初次听闻这段秘辛,正感意外时,景衍又道:“如今的魔界只不过想相安无事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”

   景衍的声音陡然转冷:“人若犯我,我必加倍偿还。”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即可解锁“隐藏结局”哦~感谢各位小可爱的喜欢与支持!!!!!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悦读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